落落清止

不用因为某对cp关注我,我在追逐我的自由。
要是你能够感受到我的表达就好了。

【耀瞳】难道我们不是好兄弟吗? 上

※耀瞳,耀瞳,耀瞳🌝重要说三遍

※因为只看了剧版,然后一不小心就又站了冷cpQAQ

※ooc的沙雕小故事预警,不定期更新

※私设两个人本来以为对方是看不顺眼的发小,但旁人总觉得他们只是口嫌体正直

正文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  
  ①
  
  
  
  这死耗子总有一天能把自己玩死。
  
  展耀坐在抢救室门口,双手在膝盖上撑起来,十指交叠成塔状,面无表情地想。
  
  

  
  旁边白家姐姐难得的情绪失控,正靠在公孙哲怀里抹着眼泪,同时也不忘偷偷打量展耀,小心翼翼观察他的反应。
  
  看到展耀疑似要站起来,她连忙抹抹眼泪劝道:“小耀你真的不用太着急的,冷静一点。”
  
  

  展耀:emmmm……该不该说其实我只是腿麻。
  
  

  
  其实这事儿吧,也算是白羽瞳自己作。
  
  
  因为一点屁大的小事又和展耀吵起来,然后就出去散心,然后一不小心救了一个就要被车撞上的小孩,然后本来想飘逸地踩着车牌凸出部分来个帅气的飞身上车顶,结果由于这车太脏有了一瞬间的嫌弃退缩,然后就被撞了。
  
  

  面无表情看完监控的展耀对自己的推断抱有绝对的信心。
  

  
  然后白·跳海没事·爆炸没事·枪战没事·霹雳爆炸无敌金刚·羽瞳,就这么栽了。昏迷前最后一个念头就是英名不再,得被展耀那臭猫笑死。
  
  
  

  
  ②
  

  
  看来不得不收回前言。
  
  展耀坐在病床前,双手在膝盖上撑起来,十指交叠成塔状,面无表情地想。
  

  这死耗子这回可能会坑死我。
  
  

  
  白羽瞳意料之中的命大,不过似乎是冥冥之中某种设定,他很狗血的……失忆了。
  

  准确来说也不是完全的失忆,只不过似乎某些情感方面的神经受到了影响,暂时忘记了之前处理某些事件的感情回路,记忆也轻微受损。
  

  
  最让展耀头大的就是,白羽瞳似乎忘了他们平时的互怼式相处模式。
  
  因为他见到展耀的第一时间先是盯了他一分钟,然后对着他很友好地笑了,blingbling的比银耳钉还闪。
  
  
  

  而且白姐姐刚才还拉着他的手一脸和蔼地说,那这段时间羽瞳就先麻烦小耀了,你放心他还记得怎么做饭。
  
  
  展耀想拒绝,不过他并不想拒绝白磬堂。这个姐姐他还真的挺喜欢的,与此同时他也不得不对其弟表示🌚
  
  
  他展耀这个发小吧,那可真是个奇妙的存在,按理说这二十多年相处就算养条g……耗子也能亲如一家了,但这只白耗子怎么都养不亲昵,他们真的就像猫鼠天性不和,见面就忍不住要怼起来,互相看着都不爽,说是死对头也不为过。但又偏偏因着长辈的交情不得不维持着表面兄弟情,出个外勤也碍于长辈面子要给人完整带回去,所以只能平时逞逞嘴上威风。
  
  
  像白羽瞳刚才那么对他笑,上一次似乎都能追溯到八岁以前。
  
  
  

  
  也许是展耀走神太久了,白羽瞳一个人躺着有点无聊。于是他开口:“阿耀——”
  
  

  “噫!”谁tm就阿耀!
  

  展耀被这熟悉的声音和陌生的语气激起一身鸡皮疙瘩,好容易把有辱斯文的脏话咽了回去,就看到白羽瞳眼神亮晶晶地看着他,那友好到仿佛自带圣光的笑容仿佛要戳瞎他的双目。
  
  

  “那个,白羽瞳,我们关系其实没那么好。”
  

  展耀觉得,既然答应白姐姐托管这只大型生物,那有些原则上的问题还是要说清楚。
  

  
  “怎么可能,我们不都是二十多年的发小了吗?”白羽瞳一脸惊奇地问。
  
  

  展耀语塞。
  

  
  “而且我姐刚才还把我托付给你了。”
  
  “……并不是托付好吗别说得这么奇怪。”
  
  “而且我记得我还和你睡过一张床。”
  
  “那是你半夜自己跑上来的。”
  
  “而且我记得我穿过你的睡衣。”
  
  “……那又怎么样。”
  
  “但是我不是有洁癖吗?”
  
  “…………”
  
  “而且我还……亲过你?”
  
  “那是人工呼吸!”
  

  展耀深吸一口气,告诉自己不能打病号。

        你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海螺呢?

  

  
  
  “……”但是我不是有洁癖吗?
  
  白羽瞳很识相地没有说话,但是这些明明是用来证明他和展耀关系不错的片段连在一起,好像忽然向他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。
  
  
  
  
  
  看着一言不发了的白羽瞳,展耀忽然觉得自己有点残忍。
  

  唉,他本来智商就不高,还被撞到了脑袋……
  

  展耀下意识地在脑海里黑他,一面也觉得自己这时候应该顺着白羽瞳的思维往下走,以免他大脑这个最精密同时也最脆弱的地方再受什么刺激。他所研究的心理学虽然和神经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,但毕竟一个是注重实际的医学,一个是有些缥缈的心理学,术业有专攻。
  
  而且展耀也有无法解释的心理问题,比如为什么他和白羽瞳二十多年的感情还是这幅死样子,这也是他会被现在地白羽瞳问住的直接原因。
  
  

  
  于是展耀叹了口气【为了自己的未来】,他伸手摸了摸白羽瞳的头,耐着性子柔声说:“你先不要想那么多了,才刚醒,再休息一会。”
  
  
  虽然要让这个“柔声”不带一点怼人着实废了展大博士把钢棍掰弯的功夫。
  

  哎你别说耗子毛手感还不错。
  
  猫科动物的天性。展耀又揉了一把才把手抽了回去。
  
  

  
  白羽瞳也许真的是精力不济,欠了十几年的虚弱都还回来一样,居然真的也顺着展耀手的力道微微偏头睡过去了。
  
  展耀想了想,还是勉为其难地伸出尊手,替这只洁癖的耗子整理了一下刘海和被角。
  
  
  

  
  看来真的要调整一下,当一段时间这家伙的“好兄弟”了。
  
  
  展耀盯着白羽瞳难得安静的样子,内心踹了这害人的耗子好几jio,面上却无奈地笑了笑,目光比他想象的柔软的多。
  
  

         【TBC.】




评论(16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