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落清止

不用因为某对cp关注我,我在追逐我的自由。
要是你能够感受到我的表达就好了。

【耀瞳】我们真的没在谈恋爱 中

※耀瞳,耀瞳,耀瞳⭐

※快开学了的临时爆发

※不想上学心情不好,于是在一段沙雕后抒个情

※谁来救救我的思路我怎么又闻到了be的味道


正文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  
  ④
  


  
  白磬堂看着为蒋翎新本子忽然爆炸的群聊笑了笑,和颜悦色地关掉了手机。
  
  然后对着面前两个战战兢兢的小兔崽子和蔼地笑道:“怎么啦你们两个,点菜啊。”
  
  果然,只叫了羽瞳,但是小耀也绝对会“跟”过来呢。
  
  
  
  
  白羽瞳求助地看向展耀。
  
  展耀用眼神回敬:你家姐姐你自己解决!
  
  白羽瞳:展耀你真的忍心吗!真的忍心让我独自面对吗!
  
  展耀:特别忍心,甚至有点想笑
  
  白羽瞳:兄弟没得做了!!!
  
  展耀:谁tm跟你兄弟!
  
  
  
  
  白磬堂看着两个人“眉来眼去”“暗送秋波”,感觉自己有些亮,但也非常愉悦:为了老弟的幸福,当姐姐的当一次灯泡又怎么样。
  
  于是她更加和蔼地笑了起来。
  
  
  
  于是白羽瞳看得背后一凉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  
  他在心里唾弃展耀见死不救,面上还是谄媚地陪笑道:“姐~你特意找我来什么事啊~”
  
  
  
  白磬堂不慌不忙翻着菜单,头也不抬地说: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妈快度假回来了,着急要给你相亲——”


  
  实际上当然不是。而是白磬堂也已经拉了一个家族群,将这件事宣告天下了。白母乍一看那是气得发抖啊,泰国私约spa也不做了就要飞回来。
  


  结果一听是隔壁小耀,气消三分。仰天长叹当年娃娃亲不该订啊。给白家姐姐甜言蜜语又一通劝的,怒意已经是少了七七八八了。
  
  
  唉,我真是个绝世好姐姐,帮他们摆平了后顾之忧,现在只要来个神助攻,让他们愿意公开就好了。
  
  
  

  
  ⑤
  
  


  相亲?
  
  展耀挑起一边眉毛,有点不太信任这个说法,一方面白羽瞳条件还可以,而且年龄还是算小,另一方面白家阿姨肯定知道这些,不可能现在就着急着张罗。
  


  什么?你说有可能是哪个姐妹的女儿?
  
  不,白家阿姨最好的姐妹就是展妈妈。
  
  度假新认识的?
  
  啊说了不可能就是不可能啦好烦。
  
  
  
  展耀端起茶喝了一口,把那丝烦躁压了下去。
  
  

  
  展耀不信,白羽瞳自然也不信。
  
  他下意识和展耀对视一眼,看出对方眼中也都是清明的神色。像得到了确认一样嚎:“不能吧,我妈哪会现在就操心这些事……姐你是不是逗我玩儿啊?”
  
  
  
  哦哟,还挺聪明的嘛。
  
  白磬堂也挑挑眉毛,丝毫不慌地拿出了一张白母和一个年轻女孩子的合照:“这就是你相亲对象了,妈在那边认识的一个朋友的女儿,看你们年龄合适,人姑娘性格也好。就是担心你是做警/察的,这不来看看吗。”
  
  万全准备,无所畏惧。
  
  不过鉴于白羽瞳和展耀的观察力,照片当然是真的。这个姑娘嘛,也是白母在度假的时候认识的,只不过人家早已经订婚了。白磬堂就“借用”了一下这张合照。
  
  
  “……”
  
  
  展耀:……乌鸦嘴!
  
  白羽瞳:居然是真的!!!!!
  
  
  

  ⑥
  
  
  

  各种撒娇打滚求姐姐在妈妈那说说好话然而无果的白羽瞳,趁着组里一个案子办完的庆功会喝了点酒。然后开不了车,就难得由展耀开车送他回去。
  
  
  白羽瞳有点醉意,刚好展耀又在身边,嘴就跟机关枪一样哒哒哒停不下来,疯狂抖落自己在警校那几年干的光荣事迹。展耀听着他没有参与的白羽瞳的一段生活,也觉得像补拼图一样挺有意思,顺手给人系好了安全带。
  
  
  白羽瞳一到车上反而闭嘴了,双手老老实实拽着展耀刚给他系上的安全带,脑袋靠在车窗玻璃上,睁着眼睛发呆。
  
  他由于洁癖讨厌一身酒气,所以就算是展耀也极少见到他喝醉了是副什么样子。展耀觉得新奇,伸手揉了把耗子毛。见他居然没有反抗,还是一副恹恹的样子,开口问到:“在想什么?”
  

  白羽瞳顶着一头乱毛答:“相亲。”
  
  
  展耀觉得有些好笑,他是真没想到白羽瞳也会担心这个,于是故意说:“我看那个女孩长得不错啊,说不定你就会喜欢人家呢。”
  

  白羽瞳只是摇摇头。展耀以为他不舒服不想说话了,发动车子开出车位。
  
  

  
  路灯昏黄的灯光一盏一盏飞快地过去,年轻的城市昼夜不歇灯红酒绿,车窗就负责把喧嚣的声音都关上。在身边人伸手可入怀的距离里,海底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他的呼吸仿佛都温热地萦绕在指边,车内这方小小的空间就成了整个世界。

  如果夜里的光恰好擦过他的眼睛,就会如梦似幻,就会流光溢彩。
  
  
  
  展耀以为白羽瞳睡了。但是在他等红灯下意识往旁边看的时候,发现他还睁着眼睛,光影朦胧。
  
  许是发现展耀在看他,白羽瞳忽然开口了。
  


  “展耀。”
  
  白羽瞳极认真地念了他的名字。
  
  
  
  “你也知道,像我们这样做警察的,其实每次出去抓人做任务都是在赌运气。”
  
  “你别看我这么命大,好像真的是特别有本事。有时候连我自己都觉得,我运气是真的好,这都不死。”
  
  “警界其实有多少人才啊,光我在学院知道的各项记录保持者、超越者,没有一千也有八百,为什么最后功成名就的只有那几个人,就是因为他们啊,运气够多……不像我有一个很厉害师兄……还没来得及大展拳脚呢,运气就用完了……”
  
  就像一个本来应该很精彩的故事,戛然而止。
  
  

  
  “所以我啊,可能哪次出个外勤,一不小心运气要是用光了,不知道哪个角落飞颗子弹出来……”
  
  “我可能就回不来见你啦。”
  
  “那不是耽误,耽误小姑娘一辈子吗……”
  
  说到最后他都有点口齿不清了,但声音依然很清晰地传到了展耀耳朵里。
  
  

  
  
  他听得心头一紧,下意识伸手去抓白羽瞳的手腕。
  
  然后发现白羽瞳睡着了。
  
  绿灯也亮了。
  
  

  
  他这一动就好像带起一阵山谷上的风,拂醒一颗冰封沉睡的种子,发出轻微的脆响。而种子落地生根到抽枝发芽,其实也不过一瞬间的事。
  
  
  
  
  【我是展耀走心了的TBC.】
  


  

评论(21)

热度(21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