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落清止

不用因为某对cp关注我,我在追逐我的自由。
要是你能够感受到我的表达就好了。

【靖苏】殿下 <2>

*宗主全程没掉马向,已经尘埃落定注意


*靖苏圈新人试水


*文笔渣ooc有


*全文不知所云莫名其妙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[贰]


萧景琰又听到有人在唤他。


这一次他正在集市里,仍旧没有带任何随从。倒不是他偷溜出来了。这几天刚解决了一个省的水患,朝里的那些老家伙也算准了他一天假。说是准了,实际上萧景琰想玩多少天都没有人拦着,只不过那些想上书劝谏留好名声的大臣非得用奏折把他淹了不可。不过萧景琰也并不是很在乎,能休多少天假他也不在乎。萧景琰在意的是天下,是祁王哥哥和小殊都在意的天下。


想起旧人,他倒也不很伤感。梅岭的刀光剑影过去了,十三年的血泪之冤也过去了,想必他们的在天之灵也得以慰藉了吧。


萧景琰弯弯嘴角,心情并不十分沉重,但也并不轻松。对于那个他挂念了十几年的人,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不肯相信他的离去。

知道问了卫峥,才第一次那么真实地发现,那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林殊,那个一起走马战场的林殊,那个豪气凌云光芒四射的林殊,那个那么鲜活的林殊,从未等他,早已离去。


那是他最好的兄弟啊。

萧景琰想。他这一辈子似乎没有爱过什么人。重视的不过跟随的兄弟们,霓凰豫津他们,还有母亲,大概就没有在世的了。


平日里也没有时间给他想这些。他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,又像是茫然无措地在街上走着。萧景琰站在熙攘的人群中间,看着属于他的国泰民安。


真是忙惯了,闲下来都不知道该干什么。

萧景琰苦笑,暗自自嘲自己真是劳碌命。有些情绪来得很快也会散得很快,但是这一次却有点不同寻常了……因为他听到,有人在唤他。


周围又喧闹又安静。萧景琰感受着冬日里难得的阳光,忽然想起他独自坐在龙椅上的那一刹那掠过的感觉。那是种难以言喻的微苦,他的胸口被什么东西涨得生疼,胃里像有千万只蝴蝶在飞舞。


他想,应该有一个人站在那里。不论高矮胖瘦、男女美丑,在他的目光所及之处,应该有一个人站在那里。而每当自己望着他的时候,都会感觉心疼到要溢出来了。


萧景琰忽然觉得空气很压抑,然后他隐约听见有人在唤他。


他循声望去,几家店铺不断有人进出,但没有一个人和他对视,安静的桃花眼里似乎了无锋芒也了无机质。

曾被炸毁过的地方已经生机勃勃,但是萧景琰莫名感觉更加死寂。


因为有一个人站在那里,应该有一个人站在那里!


那种苦涩的感觉又回来了,萧景琰几乎要喘不过气。在他的生命里似乎空缺了一大块,不管是什么,他都想用真实的感情去填满。但是很遗憾,他有心无力。


然后他又听到,有人在很轻地,几不可闻、但又清晰无比地唤他。


有一次循声望去,熹微的光里那里似乎站了一个人。


那个人唤他殿下。


[TBC.]


评论(5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