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落清止

不用因为某对cp关注我,我在追逐我的自由。
要是你能够感受到我的表达就好了。

【耀瞳】我们真的没在谈恋爱 下

※耀瞳,耀瞳,耀瞳⭐

※我来填坑了

※私设,ooc

正文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 
   
  (11) 
  

   
  展耀最近很苦恼。 
   
   
  作为一名专业的心理学家,他发现,自己一直以来都在刻意忽视的心理问题,终于在白羽瞳再一次受伤以后变得完全不可控制了。 
   
  明明这次伤不重,在白羽瞳的履历里确实称得上是皮外伤了,但是却让展耀久久不能平静。当天晚上只要他一闭上眼,脑海里就全是白羽瞳的伤口,和那天醉酒后他眼睛里的光。 
   
   
  “所以我啊,可能哪次出个外勤,一不小心运气要是用光了,不知道哪个角落飞颗子弹出来……可能就回不来见你啦。” 
   
   
  展耀的脑海里忽然远远地响起白羽瞳模糊的声音,他的心脏立马被一只无形的大手重重揪起,疼得呼吸都有些困难。他挣扎地想坐起来,手指忽然触碰到一具温热的躯体。 
   
  展耀愣了愣,不知道为什么长松了一口气。差点忘了为了怕白羽瞳半夜翻身压到伤口,他强行把人摁到床上睡的。 
   
   
  放慢动作坐起身,展耀借着窗帘透进来的微光打量白羽瞳。他已经睡熟了,呼吸平稳绵长,眉眼都藏在阴影下。 
   
 
  
  也没多吸引人。但展耀就是鬼使神差,凑上前在他眼角落下一个轻吻。 
   
  

   
  (12)

   
   
  今天的马韩小姐姐也到的特别早。她哼着歌儿,拿着小镜子正补着妆,就看到展博士手捧着一本书,低头还翻了一页走进来了。 
   
  她随口问到:“在看什么呀展博士?” 
   
  展耀沉迷学习,匆匆答道:“恋爱心理学。” 
   
   
  马韩瞬间吃到万吨狗粮。 
   
  

   
  (13) 
  

   
   
  展耀最近更苦恼了。 
   
   
  在确认看上了一只耗子的事实并且在心里抽了自己无数次“你是不是瞎!”以后,展博士终于艰难地接受了现实。 
   
   
  唉。 
   
  展博士愁眉苦脸。 
   
   
  这段时间他和白羽瞳一起干什么都战战兢兢的。因为如果是在喜欢的人面前,什么都是藏不住的。如果闭上嘴,喜欢会从眼睛里漏出来,如果不看他,动作也会跟随心思表达。 
   
  展耀难熬。 
   
   
   
  什么?你说去告白? 
   
  才不要呢。在没确切地试探出白羽瞳怎么想的之前,精通心理学和白耗子的展耀绝对不会轻举妄动。万一告白被白羽瞳当成开玩笑,他大概整个下半辈子都没脸怼回去了。 
   
   
  展耀叹气。 
   
  在没有想出确切的试探方式之前,只能先采取躲避政策了。 
   
  

   
  (14) 
   
   
   
  白羽瞳和展耀去勘察案发现场。 
   
   
  他皱着眉头端详着一个疑点,不自觉就想叫展耀过来:“哎展耀你来看……” 
   
  然而没有人理他。白羽瞳一抬头,发现展耀虽然和他在同一个房间里,但是却隔着一个对角线的距离——白羽瞳在这头,展耀在那头。 
   
  长大后,乡愁是——咳,对不起。 
   
   
   
  白羽瞳歪着头挑着眉毛转而端详展耀。余光一直关注着他的展耀瞬间一僵,浑身不自在而强行装作自然而然地说:“看什么?” 
   
   
  “这个先不急,你离我这么远干嘛?” 
   
   
  “我……我这几天对耗子臭过敏。” 
   
   
  “您这个理由真的没诚意。”白羽瞳微笑🙃。 
   
   
  展耀不理他,差点同手同脚走过来:“先办案子,看什么?” 
  

   
  (15) 
   
   
   
  白羽瞳最近很不爽。 
   
  因为他和展耀,好像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忽然冷战了。不对,其实也不像冷战,更确切的说,是展耀在躲他。 
   
   
  难道是因为我一不小心阻止了他父母给他相亲吗? 
   
  白羽瞳纳闷地想。 
   
  展耀这小子居然偷偷摸摸喜欢了个姑娘?是在国外认识的吗我怎么不知道?不对如果是国外的我确实应该不知道。 
   
   
  唉,如果真是那可怎么办。 
   
   
  白羽瞳酸溜溜地揪了把怀里猫玩偶的毛。 
   
   
   
  三天后,猫玩偶秃了。 
   
   
  

   
  (16) 
   
  

  展耀这两天老是觉得头皮发麻。 
   
  尤其在看到白羽瞳的时候。 
   
   
  于是他越来越神情恍惚、思绪游移不定,脑子一乱眼前的事情就晃过去了。往常倒也没什么大事,然而今天出了案子。 
   
   
   
  白羽瞳想到一个疑点,抬头一看展耀果然又在神游天外。于是他颇为不爽地喊:“喂臭猫,你过来一下有点东西跟你谈。” 
  

  展耀神使鬼差活在梦里,张嘴就答:“谈什么啊谈恋爱吗。” 
  

  白羽瞳潜意识觉得展耀会说谈xx案子吗,于是鬼使神差下意识张嘴就说:“对你快过来。” 
   
  

  …… 
   
   
  ……………… 
   
   
   
   
  展耀凝固。 
   
  白羽瞳石化。 
   
   
   
  我他娘的刚才都说了什么?!!!!!!! 
   
   
  
   
   
  (17) 
   
   
  

  白羽瞳心跳得飞快。他努力地催眠自己:刚才是幻听是幻听是幻听是幻…… 
   
  幻你妹个大脑袋啊!!!!!!!!!!!其实开心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展耀原来没找妹子是我啊(?)!!!!!!!!!! 
   
   
   
  展耀心也跳的飞快,很快就变成了一只蒸熟了的猫。他飞快地回忆恋爱心理学的教导,脸上就被一只耗子咬了一口。 
   
   
  那我们就谈个恋爱好了。

  【End.】 
  





   
   
  【彩蛋1】 
   
  

  在展耀还没有口误告白之前,某日白羽瞳回家吃饭。 
   
   
   
  白父:你这不孝子还敢回来! 
   
  白母瞪了他一眼,和蔼可亲又责怪又怜爱地向白羽瞳:别理你爸,快来吃这个,今天怎么不带小耀回来啊?你可不许亏待人家。 
   
  白謦堂:还不是给咱爸吓的。羽瞳快过来坐,下次把小耀带回来听见没。 
   
   
   
  白羽瞳:????? 
   
   
   
   
   
  【彩蛋2】 
   
   
  在展耀口误告白之后,某日白羽瞳和展耀一起去白羽瞳家吃饭。 
   
   
  展父:你个臭小子还敢过来! 
   
  白父:哎呀,别生气啦,吓着人孩子。来先吃饭,什么事吃完饭再说。白羽瞳还不拉小耀过来吃饭站那干嘛呢! 
   
  白謦堂:展伯伯,刚说好不生气的。小耀快过来坐。 
   
  白母:先吃饭先吃饭,这红烧鱼是我亲手做的大家尝尝,小耀快来尝尝阿姨自己做的鱼。 
   
   
   
  白羽瞳:???我记得我才是亲生的? 
   
  展耀:???他们是不是发现什么了? 
   
   
  

   
  【彩蛋3】 
   
  

  展耀和白羽瞳决定公开那天,展耀和白羽瞳第n次去白羽瞳家吃饭。 
   
   
  白父:回来了?快去洗手。 
   
  展父:下次快点,你白阿姨的点心都凉了。 
   
  白母:没有没有,来得刚刚好,排骨汤刚好出锅,小耀过来喝口暖暖身子。 
   
  展母:羽瞳快来尝尝阿姨做的虾,吃完咱们一起出去看花市。 
   
  
   
   
  白羽瞳听着长辈的关爱心下愧疚,扑通一声给长辈们跪下了。 
   
  展耀连忙挨着他跪下。 
   
   
  白羽瞳:爸妈,展伯伯展伯母,我对不起你们,我和展耀…… 
   
   
   
  白謦堂:???你们分手了???? 
   
  白母:白羽瞳?!你做了什么对不起人家的事??? 
   
  白父:你个臭小子是不是皮痒了啊你? 
   
  展母:羽瞳啊是不是我们家展耀太不解风情了,伯母代他给你道个歉,小两口有什么过不去的呢。 
   
  展父:展耀你说!你怎么羽瞳了?! 
   
   
   
   
  白羽瞳:??? 
   
  展耀:我把他睡了……等等这是重点????? 
   
  

  【真 End】 
  

   
  

   
   
   
   
  

评论(18)

热度(31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